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原創書評] 穿越架空 尚書好孕 by堰橋

書名:尚書好孕

作者:堰橋

關鍵字:BG  1v1 HE 穿越 歡樂 江山 治國 女扮男裝 青梅竹馬

推薦指數: (備註:幽默詼諧)


(推薦指數純屬個人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作者文案/簡介

一個現代女強人到了古代變裝成了一個古代偽男強人!堰橋小白看太多了,所以決定自己開篇寫一篇小白中的戰鬥文。

這是言情文,堰橋不寫耽美!基調是有點搞笑,有點溫馨,基本無虐。寫宮裡的生活,但是咱寫不出強悍的宮鬥。

很多人說我的簡介不成樣子。嘿嘿!
那就放一段男女主的對話撐撐場面

這是楠竹搞清楚女主性別後,不理解女主為什麼不肯早跟他說明,害他糾結。

阿帆:我從小被當做男兒養大的,我若嫁了你,不管做妃子還是皇后,只要你和別的女人在一起,我就覺得頭上綠雲罩頂了!

梁璋:你可以要求我一心一意,但是你不能把我當成你媳婦兒!

心得


正文嘻嘻哈哈就看完了,男女主算是青梅竹馬,女主從小身為太子伴讀陪在男主身邊,等男主真正接管政事後,勵精圖治,開創盛世,女主在內做一個開心果,在外就幫他建設發展城市,夫妻同心建設江山,之後生了幾個孩子,兩人相繼離世。

我最喜歡的是前後傳,尤其是後傳看了好多遍,對正文印象反而不深,但前傳後傳的好看卻需要正文來支撐烘托。

正文風格和前後傳不太一樣,正文是走詼諧幽默路線,男女主的相處模式也屬輕鬆搞笑型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男主御駕親征,女主留守京城,男主寫了相思信給她,結果...

節錄引文


說他想我了,想的半夜睡不著覺。起身挑燈,半夜自擼。擼的放了才睡了個安穩覺。我回了他一封信跟他好言相勸。這小擼怡情,大擼傷身,強擼會灰飛煙滅的。保重龍體要緊。


噗哧~~~作者你太有才了d─.─b 強擼灰飛煙滅XDDD我就是沖著這句看這本的哈哈哈~

女主爹娘感情十分好,女主一家都是妙人,有一次強搶民男成習的公主看上女主爹,開價要女主娘讓出,結果...

節錄引文


公主就在路上堵阿娘了,開價十萬,要阿娘出讓。這些我基本上都聽過了。  “那阿娘你怎麼辦?”我問。  我娘跟公主說:“十萬兩,就是摸個手的價格,摸個臉二十萬兩,耳朵二十萬兩。。。。”她把阿爹拆分成了N塊,每個部分分別報價!上半身報完後,阿娘做了個總結:“上半身打包賣,優惠價格:一百萬兩。下半部分不上市,不發賣!”

還有女主講話實在太有才了

節錄引文


“李劍威,你別因為公主是你大伯母,給你大伯父戴的綠帽子可以沖到天上去,就跟別人撒氣!你家上頭,整個京城都知道那個雲彩的顏色除了淺綠,深綠,墨綠就沒別的顏色了。生個什麼氣啊!”
  我走過去推了一把李劍威說:“我告訴你,別滿口亂噴糞,你再噴,信不信小爺讓你噴血?”我惡狠狠啐了一口李劍威說:“要賣身也是要資本的,就憑你一個腦袋都沒長圓整,後面凸了一塊,人家水牛的角也是長上頭的,你連個角都長歪了,你就是一頭蠢牛。以後繼承你伯父的家業,家裡的屋頂上全部種上綠草吧!你要再敢胡說八道,你以後娶一房媳婦,爺就幫著你睡一房!”

女主是從現代半路穿越到這個時代的,原因很狗血,因為女主是下凡歷劫的鳳凰,而天帝的風流渣太子苦苦追求她卻屢屢被拒,因此想出這餿主意,將她的命格編排成受盡男人傷害,成為皇后卻受盡冷落,一堆妖嬈的妖精會投胎來和她爭寵,最後她被打入冷宮含恨而終云云,這樣她歷劫歸來後就會奔向自己的懷抱了,我不得不說,您真是太會腦補也自我感覺太良好了太子殿下!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偏偏找了男主這隻暗戀女主萬年的龍去投胎陪劫,他對女主忠貞不二的真心愣是把原定的劇本給改寫了,一生就鐘愛女主一個,許了她一世幸福美滿,太子簡直嘔死了,男主陪劫完歸天後就直接抓起來關,最後甚至還差點把他殺了,而他做的這一切不過是讓男女主感情更好更甜蜜,從此永生相守,說起來, 男主還得感謝他促成兩人的姻緣呢!不然男主可能還只能在背後默默地注視著女主,無法得償所願~最後太子反而自己被廢,被放到地底去,讓他賠了夫人又折兵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