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原創書評] 現代 老婆,你好! by月下蝶影

書名:老婆,你好!

作者:月下蝶影

關鍵字:BG  1v1 HE  現代  甜文 男主廚藝好 暗戀

推薦指數: (備註:完美男主)


(推薦指數純屬個人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作者文案/簡介

他不解的問,我有車有房有才有貌,有哪點不好?
她回答,這些都是男人吸引小三的優點,有哪點好?
他先是羞愧,繼而反省說,我還忠心不二,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會開車會鋪床,你要出門我護航。
她聞言沉痛道,那我也就勉為其難的不嫌棄你了。
好男人不是讓心愛的女人去鬥小三,而是自覺踹開小三。
其實這就是一篇狗血小白甜文,看文就圖一樂,所以如果是愛看虐文的朋友,請慎重跳坑。
另此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算他們生活幸福。


心得

如果就小說觀點來看,男主追女主的過程甜到讓人心癢;若以現實觀點來看就完全是空中樓閣,虛幻而不切實際,完全就是一篇YY文了,因為男主實在太完美,愛上女主也是很莫名其妙,書中對女主的描寫也頗多矛盾之處,一面寫女主很懂人情世故應對進退,一面她又在剛認識男主時理所當然的接受男主無微不至的照顧,還自己找藉口是學長對學妹的照顧,於是心安理得讓男主為她張羅,確認關係後也沒有對男主付出過什麼,從頭到尾給人的感覺好像就是個女王,允許男主和她在一起不過是勉為其難的恩准了,雖然女主的性格設定是獨立自主不依靠男人也能活得很好,而男主喜歡的顯然也是這樣的女主,但是女主從頭到尾的表現讓人覺得似乎有點過分了,看不太出來她對男主有什麼感情,只看到她使喚男主很順手,男主做了那麼多她也才"有點動心",最誇張的是男主求婚時兩人的對話:

以下引文


  “如果我和你在一起,以後的飯誰做?”  “我做。”  “衣服呢?”  “我洗。”  “地板呢?”  “我拖。”  “我要是出門了?”  “我陪。”  “你要是變心呢?”  “我不會變心,如果我變心,我名下所有財產都屬於你,並且會孤獨一生。”  蘇樂眼眶微紅,她不是貪財的人,可是這個世間有幾個有錢男人真正願意把自己大筆的財產交給老婆。    “要不,我明天就把財產就轉到你名下也行,只要你願意做我老婆,這些都不算什麼。”魏楚擔心蘇樂懷疑他不是真心,又擔心蘇樂誤會她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忙道,“我不是說你喜歡錢財,只是想要你證明,我對你是真心的。”  這位B大的風雲人物,終於語無倫次,失去常態了。  “以後我們都是一體的,我的東西就是你的,你要是願意的話,你的東西也可以是我的。你叫我往東,我絕對不往西,更不可能往北和南。我也不會約束你的生活,你現在怎麼生活,以後同樣怎樣生活,我不會要求你必須如何如何,你想要我做到的事情,我都會努力去做。所以,蘇樂,嫁給我吧。”
 

其實女主需要的不是一個老公,而是一個男奴吧?大女人主義也太over了囧....

不過假如忽略女主對男主的態度,看兩人感情發展還是挺有趣~

男主追女主簡直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先抓住女主的胃,趁女主要找房子借機租自己的給她好近水樓台,想盡辦法增加互動機會努力增加自己存在感,兩人的感情發展從一開始女主的粗線條無視、隱約明白但故意裝傻、因為男主條件太好而堅守原則拒絕,到後來的漸漸被打動,願意給男主和自己一個機會,之後漸入佳境,成為完美的配對,看的時候有點為男主心急,期待女主趕快接受~~

全文的亮點大概就是完美男主角了~
廚藝好的男人真是太迷人了!看準時機展開追求又會察顏觀色體貼入微什麼的太男人了!匿名和女主搭上線、默默關注她動態太心機了!因為女主嫌棄他長得太帥默默考慮要不要去整容太可愛了!沒有追求經驗很有求知慾上網搜了一堆追女友教戰守則還一條條實踐太可愛!不遺餘力破壞自己大神的形象只為了要拉近距離太有愛了!追老婆臉皮無敵厚狗腿殷勤無下限~拼命投籃想幫女主換玩偶結果好不容易換了卻比女主自己打地鼠換來的玩偶小隻,換了之後還被旁邊的小屁孩打擊XDD非常可口的男主~~

陰錯陽差幫女主接了前未婚夫打來的慰問+挽回電話,結果瞬間秒殺對方還風度翩翩太強大了!
渣男打電話給女主後看到男主,本來大概是做好心理準備要戰鬥的,但是...

以下引文


“再見,”莊衛聽著手機裡的忙音,抬頭看著某樓層亮著的燈光,苦笑著收起手機,轉身就要上自己的車,卻在轉身這一刻看到一個實在不想看到的人。  魏楚也看到了莊衛,他看了看蘇樂住的樓層,又瞥了眼莊衛,迎視著對方冷颼颼的視線,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他一件事情。  莊衛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又看了眼他手中提著的夜宵,“你想說什麼,炫耀嗎?”  “不,”魏楚認真的搖了搖頭,嚴肅的說:“我只是想告訴你,這裡不能停車,而且附近有電子眼,你大概會得一張罰單。”  莊衛表情變來變去,“多謝提醒了。”然後轉身上車,一踩油門走人。  魏楚看著那遠去的跑車,笑眯眯的回了句,“不客氣。”

兵不血刃太帥了!


渣男要男主轉交自己的訂婚喜貼給女主~
  
  “你不敢接?”莊衛嘲諷的笑,“還是說,你怕這個請柬讓蘇樂不高興,害怕她把不滿轉移到你身上?”  “你說對了,我不敢,”魏楚保持風度的笑著,“我在乎蘇樂,所以我不敢拿任何事情來開這份愛情的玩笑,作為一個男人,不就是該對自己愛人小心翼翼,不想讓她難過嗎?”  “你就是憑著這張嘴騙了蘇樂的感情?”莊衛聽出魏楚話中的諷刺,“說到口才,果真沒有幾個人贏得過魏總。”  “我會說也比不上你會做,如果不是你做的那些事,我怎麼有機會得到樂樂,說到底我還是應該感謝你的,”魏楚說話的一句比一句狠毒,“當然,你的所作所為很有道理問題,我很慶倖樂樂這朵鮮花沒有真的插到不對的地方。”
  
男主果然是男主啊!風度!氣場!完全不是渣男可比的啊哇哈哈哈!人家根本就沒把你當成對手啊!炫耀?有必要嗎?不過是個無關緊要的人,不值得咱們男主浪費時間,追老婆比較重要!

果斷斬斷桃花的念想,不讓女主有任何不安懷疑的機會,成熟好男人!


魏楚放下刀叉,擦了擦嘴角,面色認真的看著譚薇:“對不起,我愛蘇樂。”  譚薇面色一白,苦笑:“都說你有風度,其實你這人做事半點都不留餘地,拒絕起女人半點也不見委婉。”  “風度在這個時候就會成為曖昧,譚薇,你知道我並不喜歡在這種事情保持那所謂的風度,”魏楚看著譚薇蒼白的臉色,繼續道:“我也只能說一句謝謝與對不起。”  “你說話這麼絕情,是害怕耽誤我,還是害怕你女朋友疑心?”譚薇也跟著放下刀叉,“我看出她並不太介意此事,也許她不是很愛你。  “她是不是疑心,介意又或者愛我,這是屬於她的自由,我只知道我不想給她懷疑的機會,也不想因為測驗所謂的愛情讓她介意,我愛她,所以不願意讓她因為我增添生活中的煩惱。”  聽了這些話,譚薇的臉色更加難看,仿佛終於得到最後的審判般,“你喜歡她竟是到了連讓她懷疑難過都捨不得了嗎?”  “既是捨不得,也是對我自己這份感情的尊重,”魏楚微微垂下眼瞼,不去看譚薇慘白的臉色。



看男主辛(hoˋ)苦(ianˊ )追妻的甜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